网络事业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络事业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崔忠付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09:56 网络事业部

2023年10月30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郑建邦,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荣誉主席、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就粮食安全问题发表演讲。

微信图片_20231031090209

崔忠付在致辞中表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增强全球粮食供应链韧性,构建粮食安全新格局,不仅是我们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建设农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在要求。

崔忠付就提升全球粮食供应链韧性、构建粮食安全新格局,提出五点建议,一、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建粮食安全命运共同体。二、加快数字化转型与赋能,引领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升级。三、加强安全监管,构筑粮食安全屏障。四、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五、加强粮食供应链网络建设,构建利益共同体。

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外交使节、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代表、媒体机构等250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安全生态建设、世界经济再平衡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